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

沒用的手臂



沒用的手臂

有一位專治骨折的醫生,醫術精湛,遠近聞名。他給人接骨時,盡量能減輕患者的痛苦,絕不會強行拉開骨折的地方再接上。

這天,醫生剛從醫院回到家,一個老人家找上門,說:「醫生,我今天爬山運動時,滑一跤右手骨折了。」

老人家繼續說:「有很多人說,要想接好骨頭,必須將折斷處拉直,然後接好。拉直接骨,又要痛一次。可不可以請您不要拉,只要您用藥讓這手不痛就行了。」

醫生邊查看,邊說:「你放心,我絕不會將你折斷的手再用力拉直,這樣會給你造成更大的痛苦。你跟我去廚房,我給你倒點水,讓你吃點藥,減輕疼痛之苦。」

來到廚房,醫生突然拿起一把斧頭,說:「你這手折斷了,不願拉直接骨,那這隻手就沒用了,我幫你砍掉算了。」說完,舉起斧頭向折斷處砍去。就在這時,老人家使勁把手往回拉,急忙說:「別砍我的手!」

這時,醫生趕快扔掉斧頭,雙手迅速使勁捂住折斷處,高興地說:「謝謝你的配合,恭喜你,折斷處接好了。」

醫生要治好病人的病痛,除了醫術要高明外,有時也要騙術高明,才能卸下病人的心防!


◎ “想受”完文章也要幫作者加油打氣
請按【】及【分享】給更多好朋友

◎ 在Facebook動態時報訂閱新文章
請至《善導思林記思簿》粉絲專頁按【

 閱讀舊文章請至部落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